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刘毅督导检查固体废物处置项目建设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完成今年任务和目标
发布时间:2019-06-06 17:46   来源:江门日报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率督导组现场检查固体废物处置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项目建设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的有关部署和考核要求,加快全市固废危废处置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完成既定的各项考核任务和目标。市领导林飞鸣参加督导检查。

   刘毅一行首先来到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听取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办公楼、饭堂、主厂房等主体架构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已完成93%。刘毅要求,开平市、镇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考核的时间节点,倒逼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进程,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提前到10月底投入试运行。

   在开平市新龙回收加工厂有限公司,刘毅一行认真查看,了解该公司一期、二期含铜污泥处置扩建项目建设情况。该公司分两期实施扩建,实现含铜污泥处置项目扩产至16万吨/年的目标,其中,一期扩建项目已建成投产,二期已启动建设。刘毅要求,项目扩产后,要严格按照相应标准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处理工艺和排放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达标排放。

   市督导组还先后前往恩平市、新会区、蓬江区,督导已列入计划的固废处置项目进展。在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督导组指出,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固废处置项目的建设进度比较缓慢,建设方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争6月20日前土建全面开工,10月底前完成调试和试运行,确保该项目今年年底正式运行。

   在江门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现场,市督导组要求,蓬江区政府与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严格按市委、市政府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快项目前期的各项审批工作,确保7月1日前进行土建施工。如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计划任务,将启动问责程序,对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严肃追责。

   市督导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就检查固体废物处置项目建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找出解决方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