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固体废物处置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19-05-23 15:12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5月22日,市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副组长马富强、何宇珩带队,对我市新会崖门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恩平华新水泥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项目等全市重点固体废物处置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5.23.png

 在新会崖门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建设现场,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新财富公司对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建成投产时间进度计划等情况的汇报。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该中心一期2万吨/年回转窑处置项目需在今年3月底建成试运行、二期1万吨/年等离子处置项目需在年底前建成。督导组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身存在问题,积极寻找出路,加快相关项目验收进程;二是涉及属地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沟通和服务,共同帮扶建设方按期完成建设投产任务。
       当天下午,督导组继续到恩平华新水泥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项目进行现场督导,听取了恩平市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恩平市自然资源局、恩平市住建局的情况汇报。目前,协同处置10万吨/年危险废物项目和20万吨/年一般工业固废项目均处于图纸设计阶段。

  督导组明确指出恩平市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项目建设的重视不够,对完成交办任务的认识不足,副组长马富强亲自布置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求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感,认识到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的迫切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两个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尽快补齐处置能力短板;

    二是进一步提高审批速度。有关职能部门在项目审批等行政服务事项中实行一次性告知机制、承诺机制、容缺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合力推进;

    三是进一步提高联动效率。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管理项目的人员组建项目群组,加快和畅通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加大督办力度。恩平市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要每月向恩平市政府报告建设进度,恩平市政府每月报送市政府督查室,保障项目进度的督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