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市开展“尖兵2号”执法专项行动 “揪”出环境违法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6   来源:广东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市委、市政府关于铁腕治污的工作部署,结合铁腕治污百日行动和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三区一市重点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持续保持环境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江门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尖兵2号”——三区一市重点监管企业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一、成立“尖兵执法行动”指挥部江门市环境保护局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从市环保局各科室及各市、区环保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多个专项执法小组,对相关市、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本次专项行动从10月31日开始,以位于江门市城区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联动核心区域的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鹤山市为重点,对照铁腕治污百日行动任务进度表,开展以涉气企业为重点,兼顾涉水企业的全面“体检”

二、严格落实“三不三直”的要求以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夜查突检等形式开展突击执法,人员分组、受检企业清单均对外保密,并设立现场督导专员,随机参与现场执法检查。各执法小组以“零容忍”态度对企业展开体检式全面排查,深挖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固定违法证据。行动将邀请第三方环境监测单位,对每一家受检企业的外排废水、废气进行全面采样监测,用真实数据说话,提高环境执法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三、依法从严查处。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严厉查处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物、不正常使用治理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比较突出、性质恶劣或造成社会影响较大的,由市环境保护局依法立案查处

四、加强约谈督办。对发现违法行为企业数比例较高的地区,市环保局对属地环保部门开展约谈,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环保责任不落实的情况,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责任

五、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组及时整理汇总当天的执法检查情况,及时曝光一批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