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执法大练兵工作简报2019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19-10-31 15:41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江门市执法大练兵

工作简报

20194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20191025

直接连接符 1


   


案例一:恩平市持续深入开展清废除患专项行动……..2

案例二:蓬江区某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直

排废气被查处3

案例三:江海区两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处……4


恩平市持续深入开展“清废除患”专项行动

近日,为深入开展“清废除患2019”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固体废物管理,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继续对辖区内产生固体废物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经查,恩平市某印刷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墨桶随意堆放在厂区印刷机边上及油墨原料房内,未按照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该企业立案查处。

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要求,各危废产生单位和处置单位要高度重视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以反面案例为鉴,对照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学习,提高企业危废管理水平,切实规范危废管理工作。


蓬江区某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未配套废气

治理设施、直排废气被查处

928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江门市蓬江区某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进行环境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1、现场有部分废活性炭没有存放在危废贮存间内;已废置的烘干房、铁棚房内存放有大量废漆渣,没有设置危废标识牌,地面没有防腐措施;原危险废物处理合同已到期,自20191月至今未与有资质的相关处置单位签订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导致至今仍有大量油漆渣没有及时转移处置;

2、修补房没有办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

3、修补房只设置水帘柜,没有配套VOC废气治理设施。水帘柜产生的废水由水槽贮存,水槽下部有一条排水管将油漆废水和漆渣直接排向外环境;

4、两个烤房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

5、调漆房没有配套VOC废气治理设施,产生的工艺废气由排气扇直接排放外环境;

6、该公司喷漆生产线配套的一级喷淋塔观察口损坏,部分废气溢出。

针对该企业未规范化贮存危废、未验先投、没有配套VOCS废气治理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将该案件移送蓬江分局依法立案查处。




江海区两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处

928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原江门市蓬江纸厂有限公司内分组式厂房开展环境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江海区某五金加工厂和江海区某模特儿展示用品公司两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违法问题。

五金加工厂存在以下问题:1、现场未能提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2、建设项目的4个烘箱均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3、涂装工序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排气筒设置不规范(低于15米);4、电泳工序未配套建设废水治理设施。

针对上述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将该案件移送江海分局依法立案查处。

模特儿展示用品公司存在以下问题:生产车间没有做到密闭生产;出胚倒模工序产生的VOCs以及打磨修胚过程产生的粉尘没有设置集气罩收集并配套相应的废气治理设施。

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已针对上述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