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落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8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工作部署,11月13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邝丽萍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主题教育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1119.jpg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我局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的8个方面、12个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指出我局调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上门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对事关全局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清了实情、查清了症结、理清了思路,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文聪同志作了总结,认为本次调研能够围绕重点工作,对照具体要求,采取“一竿子插到底”方式,开展深入调研,重点比较突出,了解情况比较全面,查找问题比较准确,提出对策措施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落实,切实把财政工作的实效体现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5”工作举措上来,体现到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自觉行动。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入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突出加强对新时代财政工作特点规律的研究,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二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同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大兴调研之风,建立完善长效的调查研究机制,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三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突破财政改革发展瓶颈的硬招实招,有力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为把江门打造成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贡献出财政力量。

邝丽萍同志认为市财政局主题教育调研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班子都能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二是调研层面到位,树立了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调研涵盖面比较广,兼具全局性课题和专业性课题;三是工作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作风扎实,调研报告质量较高,希望市财政局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并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