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财政扎实推进代理记账机构审批改革
发布时间:2019-07-11 15:33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江门财政深入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扎实推进代理记账机构(不包含会计师事务所)的审批服务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激发会计服务市场活力,截至2019年5月共办理32宗,惠及企业32户。

审批“不见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行网上业务办理,在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受理、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审批业务。同时,严格按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明确申请材料清单,精简审批材料,无需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并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方便行政许可相对人。

审批“不拖延”。我市代理记账机构审批事项主要由各市(区)财政部门负责,曾出现受理、办理时限不统一的情况。2019年,市财政明确全市受理、办结时限标准,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将代理记账机构审批时限从法定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全市统一受理时限1个工作日,法定办结时限1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

审批“不神秘”。主动通过网络将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向社会公示,同时将审批办理进度公开,增强审批透明度。此外,从重事前审批向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推进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通过比对系统数据,加大对代理记账机构有照无证执业、不及时办理变更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