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财政大力支持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8 14:47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近年来,江门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完善财政资金筹集方式,强化资金绩效考核,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强力支持我市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我市自2011年设立市区公交专项资金以来,逐年递增5%~10%,2011至2018年共落实5.1亿元,主要用于扩大乘车优惠覆盖面、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完善站场建设、开行冷僻线路等方面。2018年,追加安排年度公交专项资金3000万元,支持市公汽公司逐步解决资金缺口和消化历史问题。2019年,市财政部门结合实际,创新资金投入方式,建立起公交运营补贴稳定增长机制,2019年市本级及三区财政将筹集公交优先发展专项资金1.34亿元,同比增长81.25%。2020-2021年将逐年递增8%,着力支持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完善公交专项资金筹集方式。按照“三区并进”区域格局发展要求,改变当前我市公交专项主要由市本级承担(占60%)的模式,按照事权划分和我市城市管理重点下移原则,推动构建市、区两级联动的“一体化”公交格局,推动区级财政发挥支持公交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保障市、区公交企业正常运作。2019年及以后年度公交专项资金,以2018年预算资金为固化基数,固化市本级及三区筹集金额和分担比例;在固化基数基础上的增量部分,由三区按上一年度公交线路运营里程比例承担,市本级按与各区的税收分享比例给予补助。

三、实施公交专项资金绩效考核。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紧密结合公交工作特点,重点考核公交企业落实乘车优惠、购置纯电动公交车、优化公交线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经营业绩等方面,同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着力提高公交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市公交的满意度。